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宿舍计划

青年宿舍计划

青年宿舍计划

为满足部分在职青年对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渴望,同时释放土地发展潜力,特区政府在2011-12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推出青年宿舍计划,由政府全数资助非政府机构在未尽其用的土地上兴建青年宿舍。建成后,非政府机构将以自负盈亏的形式营运有关的青年宿舍。

为使青年人能积累储蓄以达致其个人发展目标,非政府机构须把租金水平订在不超过邻近地区面积相若单位市值租金的六成。首次租期应至少两年,期满后可续约,但总租期合计不得超过五年。在职而年龄介乎18至30岁的香港永久居民可申请成为租户,他们在申请入住时须接受入息及资产限额审查,而且不得拥有任何在港住宅物业。

如欲申请入住青年宿舍,请参阅下列文件并与有关非政府机构联络:

青年宿舍计划–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

为进一步回应青年的居住需要,政府在2022年施政报告及《青年发展蓝图》中宣布扩大青年宿舍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如欲知更多详情,请参阅下列文件:

请将填妥的登记或申请表格以电邮(yhs@hyab.gov.hk)、邮寄或专人送递方式送达民政及青年事务局:

香港添马添美道 2号
政府总部西翼 13楼
青年宿舍计划–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

查询

电话: 3655 4176
电邮: yhs@hya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