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

青年發展

我們在青年發展方面的政策目標是–

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為青年創造上流機遇,透過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發展機會和支援,全方位提升青年人的綜合能力和競爭力;以及
建立更有效的渠道,聆聽不同背景青年人的心聲,並為青年參與社會事務提供平台。
為了更有效推展青年工作,政府在2018年成立了青年發展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負責加強政府內部的政策統籌工作,從而更全面並更有效地研究和討論青年人關注的議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為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工作提供支援,並與相關的政策局/部門、制服團體及其他青年組織合作,落實一系列青年發展措施。

此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於2022年12月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並在首階段提出超過160項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及措施。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負責推動和協調相關政策局/部門共同落實《藍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向下列十一個制服團體和兩個非政府機構提供經常資助,這些團體為青少年提供非正規教育和訓練活動 -

香港童軍總會

香港女童軍總會

香港海事青年團

香港少年領袖團

香港红十字青少年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

香港基督少年軍

香港基督女少年軍

香港交通安全隊

香港升旗隊總會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義務工作發展局

青年廣場

設立青年廣場(香港青年發展中心)的主要目的,是要凝聚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青年廣場會提供設施和場地,以供推動青年發展和訓練之用。請按此處獲取更多有關青年廣場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