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宿舍計劃

青年宿舍計劃

青年宿舍計劃

為滿足部分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渴望,同時釋放土地發展潛力,特區政府在2011-1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推出青年宿舍計劃,由政府全數資助非政府機構在未盡其用的土地上興建青年宿舍。建成後,非政府機構將以自負盈虧的形式營運有關的青年宿舍。

為使青年人能積累儲蓄以達致其個人發展目標,非政府機構須把租金水平訂在不超過鄰近地區面積相若單位市值租金的六成。首次租期應至少兩年,期滿後可續約,但總租期合計不得超過五年。在職而年齡介乎18至30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可申請成為租戶,他們在申請入住時須接受入息及資產限額審查,而且不得擁有任何在港住宅物業。

如欲申請入住青年宿舍,請參閱下列文件並與有關非政府機構聯絡:

青年宿舍計劃–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

為進一步回應青年的居住需要,政府在2022年施政報告及《青年發展藍圖》中宣布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如欲知更多詳情,請參閱下列文件:

請將填妥的登記或申請表格以電郵(yhs@hyab.gov.hk)、郵寄或專人送遞方式送達民政及青年事務局:

香港添馬添美道 2號
政府總部西翼 13樓
青年宿舍計劃–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

查詢

電話: 3655 4176
電郵: yhs@hyab.gov.hk